16427398_1246998418716200_5381107343698547037_n
 
 
 
 
16641052_1246998408716201_1516557009006773872_n  
 
 
靈性與藝術:德國知名演員 海德瑪麗溫契爾女士專訪
 
海德瑪莉‧溫契爾女士(Mrs. Heidemarie Wentzel)是德國家喻戶曉的電視名演員,她生動純熟的演技,每每能將劇中情節詮釋得淋漓盡致,讓欣賞過的觀眾在多年以後仍然印象深刻、懷念不已。20歲就踏入德國演藝界的海德瑪莉,由於演技精湛,再加上美麗優雅的外形,因此,由她主演的多部連續劇已成了當地電視界的代表作品。30多年以來,海德瑪莉一直是電視連續劇的第一女主角,成名作品不計其數,也始終是當地雜誌「德國明星綜藝」(Lexikon der DDR-Stars)樂於報導的對象。現在,海德瑪莉將告訴您她的演藝生涯,以及她認識清海無上師的經過。

問:請問您為什麼想要當演員?

 

答:這問題不太容易回答,大概我天生就注定要當演員。身為歐洲人,習慣對每件事都要尋求一個合理的答案,不過我當演員並非因為某種外在因素,而是源於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情感,因為我想把對詩與戲劇的熱愛傳達給觀眾。我小時候就非常喜愛文學家席勒先生(Schiller,德國偉大的詩人和戲劇作家),特別是在13歲那一年,我有機會在席勒先生兩百週年誕辰紀念日當天,於學校禮堂朗誦他的詩篇,其中有一段詩句非常具有靈性,雖然當時我對詩詞內容不太瞭解,但是憑著直覺,卻能將現場觀眾帶入詩的意境。結果現場一片寧靜,氣氛非常莊嚴,同學們聽了都感動不已。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愛心和熱情可以感動別人,並得到大家的鼓勵及肯定,所以我決定走向演藝事業。雖然當時對一切都還懵懵懂懂,但我一心要走這條路。
 

問:當站在舞台上面對觀眾的掌聲時,您的感受如何?

 

答:觀眾的掌聲可說是對藝術表演者最溫馨的回應。無論是在舞台上或在攝影棚,演員都要費盡心思,以最傳神的方式表達出劇中人物真實的感受,傳達他們內心的吶喊與痛苦,來震撼觀眾。因此,演員必須要完全開放自我,克服害羞的心理障礙,就這點來說,觀眾的喝采對他們無疑是一種肯定。當然在表演時,演員就能感受到觀眾是否全神貫注在欣賞;不過,表演結束後觀眾的掌聲還是讓人感到安慰,對於這種真情的回饋也會很感謝。
 

問:請您談談認識清海無上師的過程。

 

答:能認識師父真是太幸運了!1996年,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參加了慕尼黑小中心的聚會,在那裡我認識了很多有智慧的同修,並觀看師父錄影帶。我與先生追尋靈性多年,所接觸到的教義多數並沒有實際的靈性內涵,只徒具空殼與外表形式,既不符合經典記載,也很難理解。就在茫茫大海尋找真理的時刻遇見了師父,那種感覺簡直就像觸電一樣,猶如醍醐灌頂一般!當時師父錄影帶正好談到耶穌基督,師父深入淺出的開示讓我能毫不費力地領會,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只有她才能真正回答我內心的問題。以後我有幸認識師父本人,開始努力研讀她的教理,並經由印心認識到自己內在的師父,靈性上的成長不可同日而語。初次觀看師父錄影帶時,直覺已告訴我這就是我要找的,絕不可錯過。
 

問:您在法國見到了清海無上師,當時是在巴黎嗎?

 

答:是的,是在巴黎舉辦的天衣秀展覽會上。當天師父非常風趣,我們本來有事要先離去,師父問我們為何站著,我們說正要離開。師父卻說:「不急,時間還夠。」然後她把我們四位抱在懷裡。那時候我很惶恐,心想:「天哪!我一定要趕快脫身,我不可以抱著上帝呀!那太不敬了!」師父馬上接收到我的念頭,很快就放手了。後來我感到很遺憾!接著師父又把額頭貼著我的額頭,讓我覺得好奧妙!她總是能夠精確地知道每個人的需要,然後依照他們不同的需要,而給予不同的回應。
 
之後,我們一起坐下來,並與師父合唱一首歌,也許她的藝術家細胞感動了我,她與我一樣都具有表演者與藝術家的特質,讓我備感親切。我們一起唱了一首德國趣味民謠「我的帽子有三個角」,我在柏林學到這首歌,師父則是在慕尼黑學的,我們因此覺得非常親近。
 

問:您曾提到一個特別的體驗,讓您想起耶穌基督?

 

答:那是在南非的國際禪期間,師父走入會場,大家都很開心,坐在四周熱烈鼓掌,我觀察到師父看同修的眼神是那麼充滿愛心,又那麼祥和,沒有任何我執成見。我一直都活在愛裡面,婚姻非常幸福,有可愛的子女,我們都互相疼愛對方,也有很多好友,但直到親眼目睹到師父自然流露出那種聖潔的眼光,我才瞭解到什麼是真正的愛,那是一種不可能在人間找到的愛。頓時我也才領悟到耶穌基督也是用這種慈悲的目光關懷世人,因此對耶穌有了更深刻的信仰。就是因為有了這個直接而神聖的體驗,所以我才相信經典。
 

問:如果您有機會見到清海無上師,您想對她說什麼?

答:「我愛您!」除此之外還能說什麼!我會感到好渺小,又感到好偉大,覺得很快樂,只能說:「師父,我愛您!」
 

問:哪些話是您最想對觀眾們所說的祝福?

答:我只能祝福所有追求真理的人,有句話說:「當學生準備好時,師父就會出現。」希望每位靈性追尋者和渴望真理的人,都能像我一樣的幸運。對我而言,能遇到師父,而且師父願意接受我這個弟子,這是上帝的恩賜,也是最大的福報。

 

後記:

海德瑪莉女士和她的先生(德國知名導演韓木特‧尼茲曲克)一起回憶說道,雖然認識師父時,他們倆都已經上了年紀,但能夠遇見在世明師、修行觀音法門,實在是非常奇妙、非常幸運!所以他們特別認真體會師父充滿智慧的真理法音。我們也衷心祝福這對修習觀音法門的靈性伴侶,能繼續生活在自己所創造的人間天堂,並徜徉於上帝的愛海裡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36/art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