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3093_192465340937008_1633108424_n

 

 

我們可以享受地球上的一切又不傷害眾生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德國杜塞道夫杜易斯堡歐洲禪三 2006.12.31

但願我能讓全世界都了解:動物其實跟我們一樣,他們真的跟我們一樣。就像這些不同的花(師父從桌上拿起一束花),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東西,讓人間更多采多姿。比方說,花園裡有各種不同的花,它們有不同的形狀、不同的名字和不同的顏色,為了讓世界美麗多采。如果我們只有一種花,那就不會那麼美了,無法搭配成漂亮的花束。但是你看,我們如果增添許多顏色的花,那不是很漂亮嗎?各種亮麗的顏色,妝點世間的花園,供我們欣賞!同樣,上帝創造各式各樣的物種,也是為了讓我們能夠一起享受這個繽紛多采的世界。

但願我能讓全世界所有人都了解動物們的情感和語言,但願我能夠做得到,這樣就沒有人會再傷害任何小動物,也沒有人會再想吃任何無辜的血肉之軀。我希望我能做到這一點。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了解我們必須愛護並尊重動物,欣賞他們就像欣賞多采多姿的花園,就像欣賞形形色色的花朵、樹木和水果。我們應該欣賞地球上的一切事物,至少不去傷害任何眾生,因為他們也有感情、有知覺,他們會動,會以他們自己的方式透過眼神溝通。所以我們怎能把活生生的動物,像那樣砍掉他的頭、剁下他的腿、切開咽喉斷他的氣?

如果我們想要趕上太陽系其他星球、趕上宇宙星球的腳步,就要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自己要生存,也要讓別的眾生生存。我們應該平等博愛所有眾生,至少讓他們自由自在。他們不會向我們要求什麼,天上的鳥兒不會向我們要求什麼,海裡的魚兒甚至不會來靠近我們,那我們為什麼去把他們抓來吃掉或殺害他們呢?他們就那樣掙扎喘息而死,真是太恐怖了!

我們擁有滿滿的聰明才智,以及上帝賜給我們的各種生存工具,不需要為了生存而殺生。我們浪費了很多資源在做殺生的事,不僅耗費在戰爭上,而且也畜養動物來滿足口腹之欲。我們耗盡大自然的資源,所以才會到處鬧饑荒。所有還在吃肉的人都應該為世界饑荒負責,這一點還不是我說的,而是世界各地的專家研究出來的,那些最聰明的人作研究,提出科學根據及事實證明才這麼說的。只要我們沒有放棄肉食的習慣,我們就是在傷害地球,而且最終還會傷害到自己和後代子孫,因此我們大家都應該棄葷茹素,越快越好!(大眾鼓掌)

(節選自新聞雜誌183期師父開示:平等尊重動物與人類的生命)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183/ms_12.htm

本文引用自apple516849 - 我們可以享受地球上的一切又不傷害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