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世界而又超越世界

世界上的一切都有用途,假如開悟的聖賢變成無用的眾生,那便是浪費造化的產物,因此,我們應該留在世界,但同時又超越這世界之上;

我們可以擁有房子、車子,但我們不再是它們的奴隸,若我們擁有,我們就享受它們,若我們沒有,那麼我們就不享受,生活就是這麼簡單。當我在福爾摩沙時,我有非常漂亮的車,但我在世界弘法前賣掉它,因我們機票錢有點不夠,所以賣了!將來我如果無法再有漂亮、昂貴的車子,也沒關係,我可以搭巴士,或搭徒弟們的車,他們有很多車,沒問題的!我可以今天向這個人借,隔天再向另外一個人借,所以我何必要擁有自己的車?世界上有什麼,我們就享受什麼,如果沒有,對我們也沒差別;

這就是開悟者的處世之道。我們不必一定要逃離這個物質世界,但我們保持超越這世界之上,我想對我們大多數人而言,這樣也比較實際,因為我們身處在物質的環境下、物質的世界中,等我們離開這個物質世界後,我們便可以完全的享受真實生命的靈性氣氛了。

所以為何那麼急呢?如果每個人開悟後都跑到喜馬拉雅山,永久留在那裡,那很快就沒有開悟的人留在這邊了,其他人也就不會知道什麼是開悟了,因為知道的人都走了,沒有溝通,沒有訊息,沒有榜樣,沒人陪我們走,沒人和我們分享這個世界的高低起伏,沒人鼓勵我們來過天人及上帝般的生活。

古時候,很難知道明師在哪裡?誰是開悟的人?人們必需爬山過海,經歷重重艱辛及麻煩去找尋明師,因此古時候,世界並不發展,人們過著貧窮及不舒適的生活,所以我想避開人群不是很理想,開悟的人應該生活在俗世中,做他必須做的;必須照顧上帝託付在他手中的人,而且還能夠維持快樂、開悟的狀態

因為即使能逃進森林中,也不能逃離宇宙,還是在宇宙中,能逃到哪裡?多數人認為開悟的人,一定有很特別的外表,也許有很長的鬍子啦,我剛好沒有!但靠著今日進步的科技,我想我也能留鬍子,像擦一些化學藥品。

或認為開悟的人就必須在喜馬拉雅山,沒錯!有些開悟者是那樣,可能某些開悟的人會留在喜馬拉雅山,但不一定所有的開悟者都要這樣做,我不想再引證聖經或經典了,否則我會有麻煩的;我只說我知道的,不管那些經典。

我本想引證佛教經典給你們知道,但我想最好不要,你們知道愈少愈好(大眾笑),心愈單純,這樣你們的腦袋就不會裝進更多複雜的、知識的、及無聊的東西。因為經典不能讓我們開悟,菜單不能滿足我們的饑餓,我們需要的是直接的教導。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57/i-1.htm

本文引用自apple516849 - 留在世界而又超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