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口意都要茹素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德州奧斯汀共修會
 
1994.8.14
 

你們必須瞭解,吃素有許多種,在悠樂他們有
 
種說法:從內心裡面吃素是最好的。他們為何
 
這樣說呢 ?因為我們的身、口、意必須是一
 
體的,我們不只是要吃素而已,那只是行動的
 
層面而已。如果我們說話像剪刀或石頭一樣到
 
處傷人,那就不是素食者的言談。
 
 
如果我們說自己吃素,而思想上卻十分暴力和
 
苛刻,不在乎別人的感受,總是自私自利,事
 
事都先考慮自己的好處,不計任何代價,犧牲
 
別人的方便和感受,這樣就不好;對我們
 
好,對我們的家庭不好,擴大而言則對國家、
 
對世界不好


那就是為何中國人說:「首先我們必須修養自
 
我──那個智慧的大我,然後我們才能照顧家
 
庭,照顧國家,進而平天下。」這是千真萬確
 
的!
 

不過大部分人,只想平天下。你們知道的,想
 
要像青蛙跳躍一樣,愈快愈好!他們會說:
 
「照顧自己 ?這我早知道了。」「照顧我的
 
庭?哦!我太太做就行了。」「照顧國
 
家?哦!柯林頓總統會做,我最好是照顧整個
 
界!」他們就是那樣想的。但是,最好是由
 
們自己本身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