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21118_1483193078635080_4082868589128192895_n

 

 

印心後常回想自己在靈修路上,的種種經驗,很希望能分享給天主教友或未修觀音法門的其它宗派的朋友們。

一些神父、修女也在我印心修行後,仍然不斷的關心、瞭解我:修了觀音法門以後有什麼異同?是否仍留在觀音法門裡?我是不是仍舊是教友? 

小時候因家父痼疾,除了接受藥物醫療外,他便積極地尋找生命實相的真諦,體認人世無常,渴望靈性解脫,當時常聽父母談起「生長之家」;年幼的我也因此受到這樣無形的影響,於是開啟了我對生命實相的認識和追尋。父親病逝後,從此生、老、病、死、苦的人生境界就不時出現在腦海裡,不時的衝擊著心靈--無常的困惑與無明的掙扎使我更渴望找到永恆的真理。

及長約十四歲,那年開始參加天主教的聖誕節活動,第一次深刻感受到聖愛的溫馨與慈悲並且領會到所賜予的希望和活力,感受萬能的天主在握我的手,並悄悄地為我種下菩提種子,讓我日後有緣修觀音法門直接與天主相遇。後來過了幾年受護理教育時,接受了西方基督教文化教育和薰陶,受南丁格爾博愛精神的感召而獻身護理工作,到偏遠的鄉村服務。

 

當時瑞士籍天主教神父、修士、修女飄洋過海來到福爾摩沙偏遠地區,宣揚「天主是愛」的德行。最後因緣際會,由好友的邀請開始接觸天主教會,並進一步參加天主教教理班,經過幾個月培育,在加拿大籍艾神父的帶領之下,那一年的聖誕節領洗正式成為天主教友,從此開始回歸原鄉、回歸天國,於回歸天堂的神修之旅,我喜極而泣。

 

我的個性比較羞怯、畏縮、孤獨、安靜,在為人處世上有時感到困難雖未必屬實,然而卻在回歸過程中我找到了空間。非常感謝在天主教的神修路上豐富的傳承以及神父、修女傳道人員,讓我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體驗一點點天主的聖愛與神蹟。

 

因為我不擅於邏輯推理,而偏好直接體驗,因此天主教裡的靈修成了我當時的最愛。在梵諦岡第二次大公會議後,教宗呼籲「宗教交談」之精神感召之下,我開始往佛教淨土、禪宗等去參禪打坐,禪七、佛七抑不錯過,參訪之旅使我心靈開擴不少。

非常感謝各教派採取開放的方式,讓我有因緣汲取其教義並修行各種靜坐方法。因此當我從弟弟的手中接到「即刻開悟」的樣書後,便決定印心修行觀音法門,求一世解脫。印心後師父讓我體驗天人合一的境界,為我解了許多迷惑,超越以往「內修」時的境界與障礙,從此智慧之門開啟了,藉著觀音法門了悟真理,時時接受天主的恩寵與洗禮,使我不再感到孤獨,每當由靜坐時聆聽天主真善美聖的完美的旨意,我與天主合一,自己是主人,使我法喜充滿,從此內心深處真正體驗與感受到萬教歸一、殊途同歸的道理,明白體會語言不是人類種族之間的障礙,宇宙萬物本是同根生,源同一體,自然有共同的溝通言語--光與音。

 

印心後常回想自己在靈修路上的種種經驗,很希望能分享給天主教友或未修觀音法門的其它宗派的朋友們。一些神父、修女也在我印心修行後仍然不斷的關心、瞭解我:修了觀音法門以後有什麼異同?是否仍留在觀音法門裡?我是不是仍舊是教友?

 

在修習觀音法門後更學到和經驗到,聖言:宇宙音流即聖經上說的「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若一)光:「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著祂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祂而造成的,在祂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若一‧2--4)在現實世界裡也更樂於時時與內在師父相遇。這是歸程的最後之旅。

 

以往自己常有疑問:如何才能獲得和若望福音作者一樣的體驗?直到修習觀音法門後,終於找到了答案!真正體驗耶穌說過的「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經過『我』,否則誰也不能到父那兒去」的意義。原來「我」是指宇宙的大我,是一種聲音、是光也是道路、生命,「觀音法門」就是幫我們直接體認在我們內的天主的方法,讓我可以天天在自己裡面「默觀」天主的聲音和光,使我「真實」的進入天國,與天主合而為一,因而突破了自己以前總是將「天主與我」永遠放在對立的關係上,我永遠是卑微無明的。

 

我常錯以為凡夫的我們,不敢奢望進入天主的國。這樣的觀念也因修觀音法門後扭轉過來─萬物生而平等,眾生皆有佛性(指內在的光和音),所以只要透過在世明師印心開悟,就能找到天國進入天堂世界,回歸生命源頭!而我終於明白:若望福音的作者所編寫的是印證默觀中進入耶穌基督內在意識境界的親身體驗。啊!多神奇的經驗哪!我終於在二十世紀找到古老的修行法門,順利的,自由自在的進入天主的國,感謝天主慈悲的恩賜!在此生遇見了引領迷途羔羊回棧的師父。

 

印心就是體會 : 耶穌基督受洗的經驗

 

耶穌受洗後,剛從水裡上來就看見天開了,聖神有如鴿子降在祂地面上,又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谷一10--11)

 

觀音法門是古老的體驗宇宙音流的秘法,它使我更親近耶穌教導的天主聖言默觀的方法。

 

修觀音法門的靜坐與耶穌在曠野中祈禱一樣。耶穌充滿聖靈,由約旦河回來,就被聖靈引到荒野裡了,四十天的工夫受魔鬼試探,……魔鬼用盡了各種試探後便離開了祂,再等時機( 路四1--2 13 )。聖經中多次記載耶穌上山祈禱默觀天主聖言,如同觀音法門淨化身、口、意,以祈求天主加持,開智慧解脫貪、瞋、癡等成見與障礙,回歸永恆的生命,與天主合而為一。我與父原是一體。「我在父內,你們在我內,我也在你們內」。(若十四20)

 

聖經故事中記載耶穌說:「誰奉行天主的旨意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天主的旨意就是我們內在的光和音,我們二十四小時都在光音之中。有了默觀的方法不論走路、睡覺、吃飯,生活處處都在靜觀天主聖言,宇宙愛的振動力,和佛教所說的行、住、坐、臥都是「禪」是一樣的意境!

 

有一次我去拜會紐澤西的聖功修女會時,發現她們的客廳有一把紙傘上面寫了「禪」字,啊!終於我悟出「示」與「單」的涵義:「你的眼睛就是身體的燈,幾時你的身體純潔(編者按:或譯為你的眼睛變成單一,此句很明顯是指智慧眼),你的全身就光明;…如果你的全身光明,…一切必要光明。」(路十一‧34--36)由此觀之已明白說出來耶穌基督之光的默觀方法與觀音法門不謀而合。

自從我找到了觀音法門,認識了天主與自己的真面目:發現原來我與天主的關係是同一體的、是永恆不變的、非對立低等的。聖經中曾說,先找到天國然後什麼都會跟著你、屬於你!(瑪六:33)天主示現不可思議的偉大與全能,幫助我有勇氣面對無明的障礙和有毅力克服困難,因此獲得內在的無窮寶藏與智慧,令我體會天主的慈悲博愛的真諦,也印證了耶穌基督在「最後晚餐」中用「無酵餅」及葡萄汁為象徵,以建立聖體聖事的真義,就是教人們要愛並尊重天主所創造的生命,教導人們要素食的意思。舊約十誡中的「不殺人」的「人」,也是泛指生命的意思,是不殺生的博愛精神!天主教亦有星期五守齋之傳統。聖經中有言,天主所給的萬物,皆同胞兄弟,所以要慈悲博愛不分別心的互相對待,更重要的是要在這一世開悟才能體驗內心的「殺」與「毀滅」是違背天主本意的!天主是愛!

 

 http://godsdirectcontact.us/sm21/cnews/www/078/k-1.htm

 

本文引用自apple516849 - 終極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