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2717_1469460043341717_2597837434090267489_n

 

 

回歸天人的品質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新加坡1995.1.10

問 :師父,我知道有所謂的「方便法」,它和觀音法門一樣嗎?

答:並不完全一樣,可是它也可以讓你品嚐一下開悟的滋味。而且不必嚴守像吃全素或每天要打坐兩個半小時之類的戒律,就可以每天繼續修這個方便法。只要每天打坐半小時,或一小時分開來打,或二十分鐘,隨你高興;職務或情況方便允許的話就儘量吃素,所以這個方法才叫做「方便法」。

修方便法你同樣可以得到開悟,但這屬於「小乘」,只有你一個人可以解脫。而觀音法門則可以讓你的七代甚至九代的親友都解脫,甚至連一些你根本不認識的人,例如你的祖先、你的後代,及一些還沒有出世的子子孫孫們,由於血緣的關係,他們也會解脫。

問:師父,當我作東款待朋友午餐或晚餐時,而他們並沒有吃素,我是否該為了自己一個人吃素完全點素菜?

答:不,不用!你點那些賓客想吃的菜。我們不強迫別人跟我們過一樣的生活方式,不妨礙他們的自由,這是他們的選擇。可以問他們想不想吃素,如果他們同意而且樂意偶爾試試素食,那很好;如果他們不喜歡就算了。

問:師父,請告訴我如何可以達到天國的第一界?或是我必須先做甚麼準備?

答:只要到第一界而已嗎 ?你的目標實在太低了(大眾笑)!你為何不跟我到至少第五界去呢?在那裡,幾乎都空空的,因為沒有人到達那裡,那裡很空,新加坡太擁擠了。我們可以改變一下生活,那裡有許多宮殿,沒有紅綠燈,沒有交通阻塞(師父笑)。

第一界不值得當你的目標。兄弟們,第一界,只有一些阿修羅的眾生住在那裡,只是一些小天堂及地獄而已。在那裡只有一些小小的神通、治病的能力以及天眼通,就這樣而已。你可以住在那裡百千萬年,可是還是要再回來。

但誰知道你會生在哪裡當什麼眾生 ?因此為甚麼要去第一界呢?第一界和這個娑婆世界一樣不安全。不要期望去那裡,那只是個起點,ABC的等級而已,我們從那裡出發,但是不停留在那裡。

問:師父,關於第一個戒律「不殺生」,假如有一條蛇跑進我的房子,我是否可以為了保護我的家人而殺死牠?

答:新加坡沒有蛇,不要找麻煩給我(大眾笑及鼓掌)。甚至連人都不夠地方住了,這條可憐的蛇可以住到哪裡去?無論如何,你不須殺生,你可以給牠一個布袋,牠會很樂意地自己爬進去

然後你再帶他到外頭的小樹叢之類的地方去放生,這樣牠會很高興的。如果你必須殺牠,當然你也可以做,但你得償付這個代價。在這個世界上,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只不過你得去清償;不是指錢財方面,而是業障。懂嗎?

你殺死牠,然後等一下也許你某處會受傷,或是有嚴重的頭痛,或是你會突然手臂癱瘓,比方這樣子。你也許很快就清付這個業障,也或許要長期地清付,這要看你造業的大小,看你從造物主的物質寶庫中拿走多少東西而定。你拿得越多,你要償還的就越多,你拿的越少,你要償還的就越小,這也是為何我建議你們吃素,因為代價比較小。

你們知道,即使蔬菜也有生命,可是吃蔬菜不會造成太多業障,不會造成你們太大的負擔,知道嗎 ?並非吃蔬菜就不用付代價,我不是指市場標的菜價,我是指清付造物主而言。造物主位於全能的上帝之下,如果你不能或沒有還清造物主你的債務,你就無法到達上帝那裡,這就是徵結所在。

 

http://magazine.godsdirectcontact.net/chinese_t/45/h-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