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8_127263867292277_4008630_n

 

  

活在現在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科羅拉多州共修會1991/5/14   

問:

從很多地方到有關世界末日、世紀之末的傳言或說一個時代的結束…


答:


末法時代和黃金時代?


問:


是的!急切的改變,實質的改變,這和修行觀音法門有沒有關係?


答:


有,有,有!因為你們改變,它才改變。你們每個人都有改變,你們印心、吃素,感覺比以前更好、更有智慧,在這種情況下,它是真的,全人類都被提昇,歸向善與上帝。所以以這觀點而言,這個對未來的預言是真的。

問:


很多人預言兩千年時將有顯著的變化,不一定是好的,反而偏向否定。兩千年前,我們有佛陀、基督……等等,兩千年似乎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

答:


所以你要我變成另一位預言家,做另一次預言,是嗎?我的預言是:我們等著瞧!最可靠的方法就是活到兩千年,看看會發生什麼事!這樣比較好玩。如果你在看偵探小說,有人把結局告訴你,那就不好玩了。我不想掃興,該發生的就會發生,不論有沒有預言,你能逃去那裡?你怎能逃出上帝的手掌心! 祂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我們看就是了,我們不用怕任何事,好像玩遊戲一樣,要抱這種心態,那比預知未來要好。我們要抱這種心態,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都面對它,這樣才比較勇敢、比較有勇氣、有尊嚴,那比預知未來,然後恐懼、憤慨或期待一些無聊的事,或是非常失望、焦慮、擔憂來得好。預知未來並不好,它影響我們的自然成長,剝奪我們驚喜的機會。

我不喜歡預知未來,如果我有這種能力,我會拜託上帝把它拿走。我喜歡享受驚喜,你們不喜歡嗎?你能想像一生下來,就知道這輩子所有的事嗎?哇!那最好死掉,不是嗎?你們喜歡這樣嗎?(大眾答:不喜歡!)你們喜歡一生下來,就有一本書清楚記載從生到死的每個細節嗎?多少頭髮會變白、幾顆牙齒會脫落、有多少情人、他們待你如何,讓你事先品嚐所有的快樂與哀傷,你們喜歡這樣嗎?然後等你品嚐時就好像次級貨、二手貨一樣,像是已經消化過的食物,是啊!不好玩,不好玩!我不喜歡。

真正的智慧不是預知未來,而是知道現在、享受現有的一切,不去擔心過去和未來,最有智慧的人就是這樣。最有智慧的人無所知、無所求、無所慾--無慾、無懼,因為沒有我執。是「誰」想知道事情?為什麼要知道?知道了有什麼好處?擁有一切、知道一切又有何好?我執很大才會想知道這些事情!

問:


我想知道這世上的天災、火山爆發、地震等等,是否和否定的能量有關係?

答:


有關係!否定的能量來自整個世界不好的思想和行為,它會凝聚成一股力量然後影響我們;這只是因果的法則罷了!沒有別的。不要什麼事情都責怪惡魔,我們才是惡魔;我們比魔還糟糕。我說的是人類,魔鬼只處罰罪人,但是人類有時候不知道誰是誰而亂處罰人,以惡報恩,有時還出賣人。看看猶太如何對待耶穌,提婆達多如何對待佛陀,就知道人類是什麼樣子。不要責怪魔鬼,我覺得魔鬼還比較有正義感,有好、壞的判斷能力,還知道如何報恩。魔鬼中有一些很好,如果你對他們好,他們會幫你澆花、會在花園當護法,不讓其他東西進來傷害、偷盜或聞你的花。有一些大師他們讓魔鬼看守房子和花,他們這麼做是為了感恩,如果他們喜歡那位師父,如果那位師父對他們好,他們什麼都會做。 魔鬼只是進化較慢一點的眾生而已。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77/k-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