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7744_707593035932321_158815871_n

  

 

 
愛的叮嚀:

病痛纏身的好友們,請你們用心看這篇文,吃素不侷限於宗教,吃素不但對動物慈悲,也是對自己慈悲,吃素的好處說不完,如果你們真的很愛家人和自己,當下就為自己做出一個最有智慧的選擇,吃素既然可遠離病痛,怎麼你們還是放不下肉食呢?語重心長,只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們.......雲兒
..................................................................

 

 

作者:溫馨雨蓮 

編者按:這是一位從小飽受病痛折磨的網友親身的經歷,我們從中不僅可以體會到她長期身受病魔戕害的無奈與煎熬,也能在她樂觀的生活態度中感受到對生命的熱愛與渴望,在積極自救的過程中,她選擇了素食這種改變飲食習慣的方法來對抗病魔,結果如何呢?素食以後的她身體健康狀況怎樣?又是否能逃脫病痛的魔爪?素食會不會營養不良?為什麼疾病與肉食從來如影隨行?親愛的網友們,讀完這篇作者的親身經歷,相信你一定感悟良多,收獲良多,也相信你會重新思考肉食與素食究竟對我們的健康意味著什麼。(鳳凰網華人佛教·素食)

 

 

 

(圖片來源:資料圖)好像自從我記事時起,就記得我和醫院、和藥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說不清楚自己都曾有過什麼病了,也數不清吃過多少類型的藥了,總之醫院是我經常光顧的地方。但凡什麼流感、疫情等等,似乎我不親身體驗下不會罷休。媽媽說小時候的我幾乎所有的節日都是在醫院度過,什麼新年、春節、五一、十一、、、如果我不去拜訪一下醫院,那怎麼能算我來這世界一回。 
多年病痛糾纏不休 生命幾欲從此凋零 
這些還不算什麼。來上海讀書的第二個月,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了嚴重問題。去醫院檢查,被定為××××症,在醫生中的行話就是“良性癌症”。呵呵,或許您覺得這詞好笑,癌症就是癌症,都是惡性的,哪有什麼良性的說法。後來明白,其實就是病變細胞與癌細胞均有會擴散的相同共性,只是良性的不會死人而已,病卻是永遠伴隨一生且逐漸加重的,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治愈。病症確定下來了,接下來的日子可想而知,每個月的我都要受著疾病的嚴峻考驗。病情發作的時候吃多個止痛片都止不住痛,翻身不得、下地不能,同時伴隨發燒鬧肚子。每每這個時候,我只能一個人躺在宿捨裡,眼睛盯著天花板發呆,祈求時間快快過去。與此同時,每兩個月就要排著長長的隊伍掛號復查,看到醫院裡人山人海、醫生們忙碌緊張的工作,我心如刀割,為什麼人類在科技如此快速發展的現代社會面前卻更加無法戰勝自己。非典盛行時,學校每天都要求學生測量體溫,並且上報。巧的是,那段期間趕上病發,高燒,被學校隔離起來觀察,而且不許吃止痛片,原因是止痛片有退燒作用,無法觀察病情。那時候的我,被安排在學校專門騰出來的宿捨裡,一個人一個房間。還算幸福的是,會每天有人送飯到宿捨,一日三餐不用發愁。即便這樣,您也能想象得出半個月被困在一個屋子裡不能出房間半步,對於一個學生將是一種什麼滋味。我渴望自由,渴望在藍天下去接觸大自然,渴望和同學們一樣體驗著豐富多彩的學習生活。

(圖片來源:資料圖)

從隔離室出來,我的病情開始嚴重惡化。或許是做學生的習慣,我在網上搜了所有關於每次化驗的血指標參數,看了大量的有關病情的研究論文,我知道我的病嚴重了,血指標越來越接近惡性癌症的參考值。心裡頓時緊張起來,煩惱油然而生。由於病情的惡化,我兩個月內兩次住了院,做了大手術,休了學。那段日子的痛苦是很難用語言描述清楚的,但每當我看到媽媽的眼淚和悲傷的眼神,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絲毫不能在她面前表現出我內心深處的痛楚。每每這個時候,我都會忘記我的痛,喜笑顏開地勸她不要難過,然後把注意力引向其他可以令她開心的事情。還記得手術的當天,醫生說麻藥時間僅能維持十幾個小時,半夜疼得厲害時,可以叫醒醫生打一針止痛針。然而當我感受到刀口疼痛的時候媽媽已進入夢鄉,我怎能忍心叫醒她。就這樣,我望著天花板整整疼了一夜。令我欣慰的是,即使我多麼痛苦,在媽媽面前我都沒有掉過一滴眼淚。我知道,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表現得堅強,我不能倒下!在肉體承受痛苦煎熬的同時,我體驗到了靈魂不朽的力量!

 

(圖片來源:資料圖)

 

與素食相約 在疾病的魔爪下奮力逃脫

或許是太多的痛苦和煩惱接觸而來,讓我身心疲憊,我很渴望也努力找尋著這其中的原因。2004年的冬天,在網上查找資料時,偶然間發現了一篇素食的帖子,沒有多少文字,卻剎那間把我帶到了另一個世界。我忽然間明白了我所有的煩惱從何而來,忽然間清醒了從小到大我所犯的錯誤根源——飲食的錯誤。為了能證實自己的新認識是正確有道理的,我開始網上大搜索所有與飲食有關的信息,大到宇宙天文,小到每個蔬果的營養;前到歷史文化,後到現代醫學;多到幾乎每個研究論文每個可能的搜索詞都不放過,少到甚至忘記了睡眠。經過一周的新知識的擴充,我做出了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素食至永遠。 

我終於也能和同學們一樣,品味著多姿多彩的學習生活了! 

重獲健康的喜悅 生命之花因此綻放 

吃素後身體變化如此之大,這開始讓我思考為什麼“病從口入”這麼簡單的道理居然困惑了我二十多年。讀了這麼多年的書居然連最基本的道理都沒有學到,我們的教育在做什麼?我們人類又在做什麼?且看看這些年吧,地球氣候變化無常、地球生態嚴重失衡、非典、禽流感、口啼疫、瘋牛病,難道這些還不應該引起我們人類的重視,不值得我們人類反思嗎?改變我們命運的還得靠我們人類自己,社會的和諧氣氛還需要我們自己來努力創造! 

反思的結果讓我的思路越發地清晰,作為一個學子,中華民族的兒女,我不能再眼看著周圍的朋友生病時而無動於衷。飲食與疾病息息相關,是疾病來源中很重要的因素。為了能讓更多的人明白這一點,素食後我開始努力學習與飲食相關的各方面知識,包括營養、烹饪、民族文化、有機農業等等。要讓更多的人早日明白這一點,改變生活方式,改變飲食習慣,早日遠離疾病的痛苦。這是一份責任,我願意承擔起這份責任,路就在腳下。當我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們因為改變飲食習慣而戰勝了疾病時,內心充滿了喜悅,再沒有任何煩惱與憂愁,快樂每天伴隨著我。我終於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請讓我的人生之旅與素食同行!

     素食使我找回了原本的自我,生命之花在心中綻放!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3/126290.html

本文引用自apple516849 - 吃素讓我擺脫病魔,生命之花因此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