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1884_4740461085032_2948693009602096171_n

 

 

所有的宗教指向相同的真理

 

同樣的情況,在成佛以後,我們不覺得成佛有什麼了不起,只是覺得很快樂、很滿足;我們會覺得很自然,會覺得本來就該如此。成佛的人並不會想要馬上跑到外面跟別人講。並不是他因此失去了慈悲心或是他很自私,而是他看每一個人本來都是佛,所以很可能他會覺得很訝異:「為什麼會有人不知道這個真相?」然後漸漸地這位佛會恢復「現實」,恢復他還在這個世界的知覺,然後確實地了解到,在這世上有許多人還未領悟到自己本來就是佛,事實就是如此。

於是當這些所謂的尚未開悟的、尚未認識自己偉大所在的「眾生」前來要求所謂的「佛」教導他們,指引他們成佛之道時,這個佛就答應他們,但是完全不帶有任何虛偽的驕慢心,或許會有一點訝異,但絕不驕傲。他會說:「為什麼他不知道,為什麼他不知道自己是佛?」

明師在他們弘法的任務中,都不時地會有這種訝異。當我提到「佛」的時候,我想你們都了解我指的也是基督、彌賽亞或任何一位明師,意思是說真正的在世明師。從前我所接觸的大多與佛教有關,雖然現在我也閱讀很多其它宗教的教義,但因我從小就比較熟悉佛教用語,所以往往會提到佛或佛教經典,請不要誤會我只是代表佛教,而不尊重基督教或其它偉大的哲學,好嗎?我代表所有宗教,也尊重所有宗教,它們全都指向相同的真理。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知道真理,我們不只是要知道「路」而已,我們的目的是在找到真理。

正如佛陀所說:「我只是一隻指向月亮的手指,這個手指本身並不是月亮。」他的意思是指他的教理、他的哲學只是要喚醒我們對月亮、對真理的渴望,但是我們不能只執著在這個哲理上,而忘記去找尋真理,這個存在我們裡面的真理,那就是上帝的品質、天國、或稱為佛性。這個我們本來就有了,只是現在要把它開發出來。有一種方法可以馬上找到它,並且每天繼續不斷地發展,直到我們完全找回自己的天國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26/j-1.htm

本文引用自apple516849 - 所有的宗教指向相同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