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癌一定要吃素,吃素身體越來越好

李豐醫師敘述生癌之後逃出鬼門關的經驗:


◆調整飲食習慣是改善體質最直接而快速的方法。一般人
 
的營養,都是從嘴巴吃進去的。這是說,製造體內負責新
 
陳代謝的每一個細胞的材料,都是由飲食而來。從另一個
 
角度來看,也可以這麼說:你就是由你吃下去的食物變成
 
的。所以,如果飲食中充滿致癌性物質,日後又怎麼可能
 
不患上癌症?食品添加物是另外一個使食物的品質發生改
 
變的因素。因為食品添加物有很多都是致癌物質,如果常
 
吃加過工食物,到底會同時吃進多少致癌物質,還真沒有
 
辦法知道。飲食的量,也會影響營養。過去,在貧窮的時
 
代,吃得不夠,營養不良,當然會影響體質。現在,經濟
 
情況良好,倒是吃得太多,而造成營養不平衡,也累垮消
 
化組織,引起所謂的文明病,像高血壓、心臟病、肥胖
 
症、糖尿病等等,使體質受到影響。


◆針對這些情形,要做的飲食習慣改變,原則上,是保持
 
飲食平衡,不吃添加物,不吃腐敗食物,不吃肉類,多吃
 
蔬菜、水果。


◆五種癌一定要吃素


由於並沒有任何宗教因素驅使我非吃素不可,因此,我知
 
道,面對這種情形,是腸胃要求我不要再吃這類食物了。
 
一直到今天,吃素十多年,看著自己的身體因為飲食習慣
 
的改變而愈來愈好後,每當遇到胃癌、大腸癌、子宮頸
 
癌、乳癌及前列腺癌的患者時,我一定會力勸這些病友要
 
改吃素食至於其他癌症患者則可依照:「四條腿的先不要
 
吃,兩條腿的慢慢戒,最後再從沒有腿的著手」的原則,
 
逐步改掉吃肉的習慣。至於為什 麼這五種癌友一定要吃
 
素?因為子宮頸癌、乳癌及前列腺癌與荷爾蒙息息相關,
 
而肉類不但含荷爾蒙多,而且也易轉變為荷爾蒙,增加致
 
癌因子。其實腸胃原本只需要穀物、蔬果,就足夠達到新
 
陳代謝的目的。一味地吃肉,只會增加腸胃的負荷,累積
 
有害身體的不潔物罷了。


◆按病況體質擇食


飲食如藥,須先了解病況體質,妥善配合。全然生食,並
 
非人人於各條件下都適合,有人說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
 
生機飲食?吃素食可以吃蔥蒜嗎?我的經驗認為不是每個
 
人都適合完全用生食,而且,嚴格說來,東方人的體質大
 
部份都不適合全然生食(須配合熟食天然穀類等),如果
 
一定要吃生食的話,最好先找,對生機飲食也有體驗的中
 
醫師把把脈,作整體評估,看看體質是否適合吃。至於蔥
 
蒜的問題,以蒜來說,一個人如果身體狀況良好的話,絕
 
對不需要靠蒜來殺菌,而蔥則會影響身體荷爾蒙的分泌及
 
情緒變化,對健康不見得有正面幫助。
 
 
◆又有人問說吃素食時,需不需要喝牛奶、吃雞蛋?


牛奶是養小牛的,不是養人的:至於雞蛋原本是孵小雞
 
的,其實,一粒糙米就像雞蛋一樣是完整營養,多吃糙
 
米,與吃雞蛋沒有兩樣。或許有些人認為,不喝牛奶、不
 
吃蛋,無法攝取足夠的鈣質,事實上,鈣質並不一定要從
 
蛋類和牛奶中攝取,一切有根的蔬菜基本上都含有鈣質。
 
另一方面,有些人可能擔心鈣質攝取量不夠的話,容易罹
 
患骨質疏鬆症,其實,骨質疏鬆的問題並不像大家所想的
 
那麼嚴重,根據調查顯示,全球骨質疏鬆症罹患率最高的
 
地區是阿拉斯加,其次是美國和歐洲,中國大陸則很少,
 
原因正是阿拉斯加人常年吃魚,美國和歐洲人民又經常吃
 
肉所致,換句話說,沒吃肉、牛奶和蛋類,像中國大陸人
 
民並不會因而罹患骨質疏鬆症。


◆只要多運動、多吃糙米和全麥麵包,自然就可避免骨質
 
疏鬆症。


◆心療四招好厲害,
除了生理因素之外,要克服病魔,還
 
必須從心理層面下手,像笑、不生氣及以正面態度看待一
 
切事情,還有學習放鬆,即是我這麼多年來能夠降服疾病
 
的一大原因。


◆學習笑是一項很特別的功課。因為我知道,笑的時候,
 
尤其是大笑的時候,身體內的細胞是放鬆的。細胞只有在
 
完全放鬆的時候,才能圓圓潤潤,充滿活力,足以應付外
 
侮。剛開始學笑,其實不是真心想笑,而是勉強去把嘴巴
 
拉成笑的樣子,可是久而久之,心裡自然會加以配合,真
 
的變得成天都開開心心的樣子。得到癌症以後,學笑便成
 
為我的生活課題之一。
 

◆持正面的態度對疾病的療效有極大的影響。我得癌前
 
期,由於挫折連連,對人生、前途無信心,療效不彰。但
 
得癌後期,由於對人生、前途恢復信心,雖然沒有治療,
 
身體卻反而慢慢好起來。想早早康復,就要逐步,改掉吃
 
肉的習慣:「四條腿的先不要吃,兩條腿的慢慢戒,最
 
後..再從沒有腿的著手」。因此,自從我的健康進步了以
 
後,除了我的專業,我最樂意做的一件事,便是為癌症病人
 
打氣。每當一個垂頭喪氣,以為末日將至的癌症病人,被
 
介紹來看我以後,往往經過一番疑問的解釋,尤其是當他
 
看到我這個活生生的例子,朝氣蓬勃地站在他的面前,他
 
的信心便很容易地能建立起來。於是,這個垂著頭,苦著
 
臉進來的病人,結果,卻能昂起頭,臉上充滿笑意地踏出
 
我的辦公室。


我做的事,並不是顯露奇蹟。只是,我讓那些癌症病人看
 
到「希望」.

 
 
 
 
 

本文引用自apple516849 - 五種癌一定要吃素,吃素身體越來越好"李豐醫師敘述生癌之後逃出鬼門關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