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6Xom9j0xAoCy9NosHELoQ

 

 

 

 

放心自然開朗家相師著(給有緣眾生)

 

有朋友問家相師要怎樣才能自然開朗無憂無慮,我說(放心

 

自然開朗)朋友說我做任何事情都很放心啊!可是總覺得很

 

不開朗也是為什麼呢?那家相師能否先請教一個問題當你問

 

我要怎樣才能自然開朗時可有放心?朋友回答我被我弄糊塗

 

了能不能解釋一下?所謂的放心是放下利益自我貪婪妄念之

 

,一切有情眾生都有利益自我貪婪妄念不好的習性每一刻

 

起心動念都夾帶著貪婪妄念利益自我為目的,當擁有這般心

 

境的情況下想要無憂無慮自然開朗那可是很難很難,因為起

 

心動念都想利益自己一大早起床就開始想到要如何利益自己

 

要怎樣才能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這樣的貪婪妄念心性怎能無

 

憂無慮自然開朗,那要如何才能憂無慮自然開朗呢?每一刻

 

的起心動念都關懷身邊的有緣眾生不為利益自我為目的,擁

 

有這般菩薩的心性自然而然無憂無慮自然開朗,因為從沒想

 

到自己當然會無憂無慮自然開朗,反之起心動念就想到自己

 

一下擔心錢賺不夠一下擔心男女朋友交不上一下又擔心會失

 

去身邊的一切這樣的心念怎能無憂無慮怎能自然開朗?每天

 

起心動念都關懷身邊的有緣眾生利益有緣眾生不擔心自己的

 

一切當然自然開朗無憂無慮放心自然開朗放下利益自我的

 

貪婪妄念之心自然而然無憂無慮自然開朗,有緣眾生不妨用

 

心想想吧!

 

 

 

 

(此篇好文美圖  皆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