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搬家。整個就超累人的啦~(相信大家都是吧~快被搞瘋啦~)

 

再加上我應該有半年以上沒有發文吧~寫起文章來~更覺得吃力= = 

 

可以說是超級的陌生~一點也不熟悉。。。或許習慣了隱居的生活~

 

這一切都變得好陌生~~~~ㄚㄚㄚㄚㄚ~~連人都陌生了~修身養性那麼久,開胃菜就清淡一些吧~嘿嘿~

 

來到這地方,心情真的讓人心曠神怡~所有的煩腦都拋到九霄雲外

 

沒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間位於在石碇的素食餐廰~而且是無菜單料理~【文山草堂蔬食館】名字聽起來就非常養生、非常的有禪味~

 

你們說~我是不是在過隱居的生活啊!!


 

 

 

 

餐廳外的涼亭&噴水池~看似簡單的造景,心情更加心曠神怡
 

 

環境相當優美~~會讓我忍不住想在留這裡啦...

 
▲在餐廳入口處,有三尊佛像,感覺非常莊嚴..
 聽說好像是老闆【蘇信和】先生打造而成的~
 
 

 

 

 

到處都看得到書法字畫,在拍照的同時,我也在猜這些字是什麼!?
餐廳內四周充滿了禪味,到處都看得到與佛教相關的字畫
而且聽說牆上的書畫創作都是出自於藝術家老闆蘇信和先生之手~ 


  


 
望著窗外,四面環山,多了一種與世隔絕...更讓人心靈沉澱...
用餐的地方區分為兩區~
 一區是檜木頭桌椅、一區是日式風格的~
 各有不同風格及特色哦~
 

 

▲茶爐冬天天氣冷時,應該有取暖的作用吧~

 

 介紹完文山草堂的環境之後,當然肚子也咕咕叫啦~
 每次我聽到無菜單料理,整個就充滿期待~
 讓我們來品嚐無菜單料理的蔬食吧~
 
 ●水果沙拉●

 
 內含了七種水果~
 奇異果、火龍果、腰果、木瓜、水梨、蘋果、李子
 搭配蔬菜苜蓿芽以及沾取桔醬
 整個酸酸甜甜的,口感非常清爽~
 O.S好想跟老闆說~我可以續盤嗎XD
 
●人蔘醋

剛開始上桌時,我以為是水果醋之類的,
沒想到是人蔘醋~
果然是非常道地的養生呀~~~

 
 

 

●香菇飯
 
 
 說到這鍋飯,真的好好吃~會讓人一碗接著一碗啦~

有淡淡的香菇氣息~再搭配甜甜的黑豆,好好吃哦~

 

重點是它可以加飯啦~~無讚某!!


 

 
在每個小角落都可以看到老闆的巧思、還有些藝術的裝置~
庭院的可愛擺飾~更添加一份活潑的氣息~

 
想要跟我一起遠離都市的塵囂
沉浸在大自然與寧靜之中
就跟我來吧~文章未完~ ✿隱居山中愜意漫活ღ石碇文山草堂蔬食館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