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不夠錢 回收婆婆的話讓技師鼻酸(中央社/資料照片)

 

 

 (中央社/資料照片)
 
 

一名從事機車維修的網友昨天在臉書po文分享「機車人生」,這名網友說,一名常來撿回收的婆婆將機車牽來修理,檢查後他發現故障的零件十分昂貴,於是改以較便宜的「火星塞」報價,即使這名婆婆依舊無法負擔所有費用,她還是堅持「做人要有信用」,一定要還。回收婆婆的堅持不僅讓這名技師當場鼻酸,也讓他感慨寫道「我在一個被大家看不起的婦人身上,看到了對技師的尊重」,引起廣大網友迴響。


這名自稱「黑手」的網友表示,跟婆婆說了「火星塞壞掉而已」之後,只見她東翻西找,但掏出的零錢仍然不夠。婆婆說,「我身上現在只有這些...剩下的我明天補給你好嗎?」,雖然這名網友回應「沒關係」,這名婆婆還是堅持要還清,並說「做人要有信用,而且年輕人開店很辛苦」、「謝謝你幫阿姨把車修好了,阿姨晚上努力點,明天一定拿給你」、「等阿姨哪天多賺些再請你吃飯」。


「這麼多年了....我在一個被大家看不起的婦人身上,看到了對技師的尊重」,回收婆婆的一言一語深深感動了這名網友。他說,在她身上,「我看到那份真實的感激,我看到把承諾重如山的人,我看見了高貴的人格」,PO文最後,他也不忘說「我黑手,我驕傲。」


這則貼文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便吸引上萬名網友點讚分享,有網友直說「眼淚都要噴出來了啦!」、「這也太感人!」,也有網友回應「有時候尊重不是用金錢衡量的!」、「反而都是一些艱苦人,懂得將心比心!」、「你是正港的男子漢!」、「這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