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2135_670252626390785_8172813154117212955_n

 

  

用智慧來運用時間

 

大家都喜歡逃學,沒有小孩真心想要上學,父母必須逼他,老師也必須嚴格,不然的話,如果你讓小孩子隨心所欲,他們什麼都做不對,因為不懂事,不管他的話,他會在公園玩一整天,或看電視或打電動。當然,老師也不是一直都很嚴格,他會帶小朋友到公園一起玩,父母有時也會和小朋友同樂,但是該玩的時候玩,該讀書的時候讀書,所以有時跟家人一起,有時跟朋友一起,有時工作賺錢照顧身體,但是更要留點時間追求靈性的方面。

 

當然,我們無法二十四小時,或天天都這麼做,但是機會來時就必須把握。對於靈性的長養,我們做的已經太少了,為了工作、求學,為了身體的舒適,我們投入所有的時間,每天八小時、十小時,有時晚上還要加班、有時還要上補習班,學習更多課外的東西,就為了想當專家,拿個英文或化學的碩士學位。這一兩個學科,只不過是非常短暫無常的事物,而我們學的是永恆的東西,是要成為聖人,跟上帝一樣,每天卻只花一兩個小時,偶爾才能看到師父,還總是找藉口,你們說這是什麼邏輯?

 

想當徒弟、想當同修,卻不吃素、不印心,說到吃素,牛也吃素,而且是胎裡素,還印心了!我傳法的時候,牛也跑來要求印心,牠們隨時都要求印心,每當我在這裡時,牛都跑來看我,牠們從另一個草地,走很遠的路,來到我們打坐的大殿前,或站、或坐,等待印心,是呀!真的!人家說我來的時候牠們才來,牠們也填寫印心單,用牠們自己的方式填,牠們不會寫字所以用吞的。

 

這件事你們都知道,我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載我們的貨車裝滿了蔬菜,後面放了些印心單,牠們沒有吃蔬菜,卻把印心單和我的一些經稿吞了,因為牠們把東西偷走了,我們的人趕緊追上去,只是想要回東西,牠們很緊張就吞下去了(師父笑)!所以我們拿不回來,牠們認為自己也印過心了,所以每次我到這裡,牠們都跑來共修(師父笑)!盯著我看,牠們一來這裡,我們徒弟就想把牠們趕走,可是牠們都不走,只是瞪著他們好像說:「你和我平等--都是同修,為什麼要趕我!」大概是那個意思。

所以不要認為你已經印過心,有吃素就夠了,如果你認為這樣就夠了,那也就是說,你認為到大學註冊就夠了,不必去大學上課,或是不必每天、每週,或每隔兩三天去學校聽教授講課。好像牛一樣,認為吞下印心單、吃素就夠了!不過牠們更精進,只要我在這裡,牠們都會跑來看我,道心很強(師父笑),而且隨時吃素、從不犯戒,這點我不用擔心,牠們不會假裝弄錯,吃到有蛋的蛋糕,或喝到含有「一點點」酒精的飲料。是呀!而且牠們每天也有打坐,不管師父在不在,牠們吃飽後,就會坐在草地上和食物一起打坐,這是牠們的打坐方式。

 

我們也是一樣,下了班吃飽飯後,就跟電視機一起打坐,或是跟世俗的慾望、煩惱一起打坐,所以有什麼不同?都一樣!每個人都跟自己「心愛的對象」一起打坐,我想我真該退休了,不必再來,也不用再打擾你們了,皆大歡喜,不是嗎?或是你們認為明師只是為了滿足大眾的需求,你們不必盡任何義務?只要師父同意,也沒什麼關係,可是你們不會進步,你們浪費了寶貴的人身,浪費了發展智慧的寶貴時光,不!是認識智慧,智慧不是發展出來的,智慧原本就有,原本就完美,我們只是去認識並運用它,可是如果我們不用點時間去認識它、使用它,那就是浪費,上帝給了我們人身,也賜予我們智慧,為了讓我們在世時能服務自己與這個世界,假如我們沒有這樣做,就是沒有盡到對上帝和對自己的義務,如此而已。

 

包括任何明師在內,也許沒人有權利責罵我們,只是我們可能必須再來學習,必須用艱苦的方式學習,或是必須遭受苦難,或是還得再多等一會兒,許多世以後,才能再遇見另一位明師,因為我們拒絕了這垂手可得的珍貴機會,對我們不是很方便,就是這樣!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news/80/b-1.htm

本文引用自apple516849 - 用智慧來運用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