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我執戰勝自己

★不管做什麼,我們都要以最大誠心、無我執地去做,不然會越幫越忙。一旦讓我執冒出來,修行就無法再進步了,你只能原地踏步。問題出在我們沒有認清自己的我執,如果我們能認清它,就可以砍掉我執。不過這很困難,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很驕傲,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我執。我執是人類最大的敵人,如果我們能檢查、控 制我執,世界就會和平了。

★靈性修行真的必須先放下身段才能成就不凡,必須沒有我執,才能成就大事,因為我執永遠是最大的阻礙。如果我們認為自己了不起、有頭有臉、非常偉大、無所不知,那真知就很難冒出來。那個讓身體保持運作的人才是真正的主人,就是真我。真我無所不知,不學自通,不需要任何技藝,不需要學習練習。

★一個偉大的人必須先贏過自己而不是別人。唯有戰勝自己的人才能真正解脫,就算你非常精通各種工藝,也只能餬口而已。就算你贏全世界的人,你是世界冠軍,也是暫時的,後世沒有人會記得你,你也不能做什麼,你跟其他人一樣會死,你也不知道死後何去。如果你學會戰勝自己,那是最大的勝利,唯一該贏得的勝利,然後你就能永遠解脫生死輪迴。

★要去哪裡找生命的泉源?在你內邊!我有,你也有,我們都有。我們能找到多少,就看我們的心智阻礙多少。太多心智的障礙,讓我們修行慢,耽誤我們的進步。這世上的一切真的試圖把我們拉下來,讓我們很疲憊,一直想方法解決問題,因此有時我們甚至無法專心尋找生命泉源。但我們必須找到,否則我們不僅無法解決問題,我們將受更多苦。

★開悟雖明顯,但很難找到,阻礙很多,例如社會對開悟的成見,既定的宗教信仰、傳統,或是任何制度等成見。開悟對我們顯而易見,你要做的只是與它溝通,然後 你會擁有其他一切,你所有的擔憂、焦慮、麻煩都會消失。困擾、焦慮與擔憂也是疾病,有時擔憂和焦慮會顯現在身體上,成為真正身體的疾病。它從心智開始,在我們的思想內,我們的思考模式內,有時稱之為壓力。

★一旦你成就了阿羅漢,表示你已經去除所有我執,還有在這個物質、無常的世界裡阻礙綁住你的一切。雖然是無常的,不過如果不切斷束縛,它會永遠綁住你,不只是這輩子,還有來世。我希望你們全部都成為自己的冠軍、自己的明師、自己的無上師,這才是無上師。

★不是看你做什麼,而是看你的心,重點是你是否執著,不是說你當國王或總統就代表你追逐名利權勢,不一定。所以我們不能以職位判斷一個人,而是必須了解那個人的內心。我希望你們了解自己的心。

- 清海無上師

編號:889
日期:2009.01.04,31, 02.01
地點:法國
性質:國際研討會
用語:英文
 

 

本文引用自apple516849 - 放下我執戰勝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