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司機揹六旬翁下車 乘客讚熱心

 

好熱心的公車司機!台北市大都會客運306號公車駕駛李金隆,日前載到一名60多歲的老先生,他看見老先生受傷行動不便,連上階梯都有困難,只要載到老先生,就會主動揹他上下車,有乘客覺得好感動,特別寫信給客運公司希望獲得表揚,駕駛害羞的說,只要乘客不反對停車,他很願意繼續幫助大家。


公車到站,司機不是急著開車,走到後座,先細心的幫老人家解開安全帶,揹他下車。公車司機李金隆:「沒關係,你撐著我就好,你一手撐著我,對對對。」老先生:「這樣你比較好揹。」公車司機李金隆:「這樣我才揹得動啦。」

已經60多歲的老先生,趴在司機背上,小心翼翼下車,這一幕,看在其他乘客眼裡好感動,司機說,老先生雙腳不方便領有傷殘票,就連上階梯都有困難,已經揹過好幾次,每次看到他,就揹一次。

公車司機李金隆:「他站在車門口那邊,我說他怎麼還不上來,站了一會兒,他是跟我說,司機先生可以幫幫我嗎?我說怎麼樣,他說以前有挫傷,腳沒辦法彎,上不來。」

60歲的李金隆在大都會客運服務10多年,開306公車,因為熱心風趣的個性,同事都叫他「代表」,不到半年客運公司就接獲不少乘客讚揚他的服務態度,獲得嘉獎9次。同事:「處事都很好,他對每個司機都很好。」

其實,只要乘客有困難,像是嬰兒車抬不上車、行李太重或是傷殘不便,都可以請司機幫忙,而這一回,熱心司機把老先生揹下車,司機說,只要乘客不會認為這樣會耽誤時間,會繼續熱心幫助有需要的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