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之而震撼!所以我永不殺戮!!—班羚飛渡】
 
 
我曾見過一場異常悲壯的死亡,正是那次死亡深深的震撼
 
了我,我從此不願再傷害哪怕再微小的生命,那是在一次
 
圍獵班羚的過程中。班羚又名青羊,形似家養山羊,善於
 
跳躍,每頭成年班羚重約30多公斤,性情溫馴,是獵人最
 
喜歡的動物。那次,我們狩獵隊嚴密堵截,把一群60多只
 
羚羊逼到布朗山的斷命岩上,想把它們逼下岩去摔死,以
 
免浪費子彈。約莫相持了30分鐘後,一頭大公班羚突然吼
 
叫一聲,整個班羚群迅速分成兩群;老年班羚為一群,年
 
輕的為一群。我看得清楚,但弄不明白它們為什麼要按年
 
齡分出兩群?這時,從老班羚群裡走出一隻公班羚來。這
 
只班羚頸上的毛長及胸部,臉上褶皺縱橫,兩支羊角已殘
 
缺不全,一看就知道它已非常蒼老。它走出隊列,朝那群
 
年輕的班羚「咩」了一聲,一隻半大的班羚應聲而出。
 
 
一老一少兩隻班羚走到斷命岩邊,又後退了幾步。突然,
 
半大的班羚朝前飛奔起來,差不多同時,老公班羚也揚蹄
 
快速助跑。半大的班羚跑到懸崖邊緣,縱身一躍,朝山澗
 
對面跳去。老公班羚緊跟在後,頭一勾,也從懸崖上跳躍
 
出去。這一老一少,跳躍的時間稍分先後,跳躍的幅度也
 
略有差異,老公班羚角度稍偏低些,等於是一前一後,一
 
高一低。我吃驚地想,難道自殺也要結成對子,一對一對
 
去死嗎?這兩隻班羚,除非插上翅膀,是絕對不可能跳到
 
對面那座山岩上去的,果然,半大班羚只跳到四五米左右
 
的距離,身體就開始下墜,空中劃出了一道可怕的弧線,
 
我想,頂多再有幾秒鐘,它就不可避免地要墜進深淵。
 
然,奇蹟出現了,老公班羚憑著嫻熟的跳躍技術,在半大
 
班羚從最高點往下降落的瞬間,身體出現在半大班羚的蹄
 
下。老公班羚的時機把握得很準,當它的身體出現在半大
 
班羚蹄下時,剛好處在跳躍弧線的最高點。
 
 
就像兩艘宇宙飛船在空中完成對接一樣,半大班羚的四隻
 
蹄子在老公班羚的背上猛蹬了一下,如同借助一塊跳板一
 
樣,它在空中再度起跳,下墜的身體奇蹟般地又一次升
 
高。而老公班羚就像燃料已輸送完了的火箭殘殼,自動脫
 
離宇宙飛船。它甚至比火箭殘殼更悲慘,在半大班羚的猛
 
力踢蹬下,像只被突然折斷了翅膀的鳥筆直墜落下去,可
 
是,那半大班羚的第二次跳躍力度雖然遠不如第一次,高
 
度也只有從地面跳躍的一半,但足夠跨越剩下的最後兩米
 
距離了。瞬間,只見半大班羚輕巧地落在對面山峰上,興
 
奮地「咩」叫一聲,轉到磐石後面不見了。
 
 
試跳成功!緊接著,一對一對班羚凌空躍起,山澗上空劃
 
出一道道令人眼花撩亂的弧線,一隻隻老年班羚全摔得粉
 
身碎骨。我沒有想到,在面臨家族滅絕的關健時刻,班羚
 
竟然能想出犧牲一半挽救一半的辦法來贏得家族的生存機
 
會,我更沒想到,老班羚們會那麼從容地走向死亡——心
 
甘情願地用生命為下一代開通一條生存的道路。我為之而
 
震撼!——所以我永不殺戮!!!
 
 .........................................
 
 
看完這篇文.... 讓人為之震撼,老羚羊為拯救新生代 ,
 
們用犧牲來換取意圖延生的捷徑 ,用肉體堆積橋梁用生命
 
築出宇宙飛船 ,美麗的靈魂,是這般無私,反觀人類如此愚
 
昧無明 ,不斷以摧毀地球所有生物為樂 ,何謂萬物之靈啊.
 
.... 雲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